今天回想起了珍貴的感覺...

 

記得小學二年級我當班長,我回家告訴我媽時她爽字寫在臉上的樣子...(我從來不知道大人會因為"班長"這個職稱這麼開心啊.....)

大概因為這樣小時候的我開始學會看大人臉色(社會化開始?!).......

 

從小我就喜歡"為了某個人努力去做,然後看到他意料之外的驚喜"

 

因為老媽是那種~98?怎麼這麼不小心啊?的人= =

總是努力著要當"乖寶寶""模範生""第一名""

大概是在三年級時遇到怎麼也打不贏的第一名(功課)突然發現功課好最多就是寫出一樣的答案,對於寫的人是誰根本就一點意義都沒有,100分的考卷代表的意義就只有一顆警衛杯杯給的戒指糖...(景興國小拿過的舉個手啊XD)。

他國中基測還滿分咧!嘖!記得我們還比過誰念大悲咒比較快(可愛的青春啊........

查了一下還有當時他的新聞XD不知道現在在做什麼了??

http://www.libertytimes.com.tw/2002/new/may/21/today-c6.htm

 

我喜歡替班上的活動做道具、教室佈置、從小就是一直熬夜,常常做通霄,還要讓家裡人幫忙搬道具到學校之類的~

 

到現在還是忘不了帶著自己的作品給同學們看的那股悸動、為了老師而做超複雜的作品、為了小組話劇製作道具、為了想讓某些人驚喜而通霄做娃娃,為了給某人看我畫的圖而熬夜完成,為了同人展而製作東西、衣服、圖、為了學校活動製作佈景、學會了某件事就開始想要怎麼教人等等

 

 

熬夜嗎?

不,我只是興奮得睡不著而已。

 

 

 

總是傻傻的追求那一瞬間對方眼底產生的光芒,總是讓我充滿喜悅,相信自己存在的價值~這樣的心情一直到22歲的我還是沒有改變過。

 

 

 

儘管曾有人對幫她做美術作業的我說

 

 

 

"妳啊,反正也只有這個功能了"

 

 

 

氣歸氣,但我從不後悔為任何人做過的事

因為我當下的快樂,和期待都是真真切切的,是別人拿不走的感動

 

有種我的人生好像是為別人而活的感覺.......也許真正的我是個非常沒自信的人吧!

可是當事情多了,這樣的心情常常沒辦法如願,為了現實必須帶給一些人"失望"

 

我害怕別人對我的期待"失望"

講錯話、做錯事、害到某個人之類的事都會讓我內疚很久,在腦中不停的重播不停的後悔...

 

 

一向只考慮如何"超越對方期待,做得更完美,讓他嚇一跳"的我

對"拒絕"產生無比的罪惡感

這對我來說是件可怕,幾近毀滅的感覺...

從以前到現在"沒有盡力"的悔恨總是讓我最刻骨銘心...

 

 

這種事累積多了,總是必須讓我大哭一場才能紓解

 

 

大概是我太過短視了,不知道怎樣才是真正對人好

不過心裡總是有些名單(不管怎麼樣都不想讓他失望)因此還是有可能會得罪人吧~

 

對力不從心感到深切的不安和抱歉.........ˊˋ

 

也許

 

真正自私的是想要滿足這樣自我價值的我吧?幫助別人的自我滿足?或許我這樣的行為對其他人而言是種困擾?

 

 

不知道到底是好是壞,但是我還是想要珍惜這樣純粹的努力和期待的心情.....因為它確實的讓我感到快樂

這才是最真實的我。

 

做任何事的

 

初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soka76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