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手邊工作其實還好,但是心裡很紛亂。留言的各位抱歉了我想再窩一下(揍

一切的一切請讓我直接略過(喂

我只想講心得而已(炸

 

一直很感謝高中時參加了班聯會,真的讓我學到很多。

一個人努力做的東西會希望別人有回應是人之常情,而我對於我帶了某樣東西去學校就會被嘲弄玩壞的事感到非常憤怒

我想要的完全不是這種注目法!!!

例如說我帶了假髮去學校,班上一陣驚呼(這時都還好意料中),但之後開始的事就讓我想殺人,帶頭的人開始使用一般人觀點嘲笑它"好台喔!"等等,然後旁邊的人表示認同一致認可這種嘲笑。然後戲謔的叫每個他們覺得"反差很大"的人戴戴看,拿相機照之類,弄亂了不說,其中還會爆出"馬的好難用喔!"之類的批評,每一字每個動作都在拿冰錐戳我的神經。

最後那頂假髮"被蹂躪完了"扔到我的面前,我心裡響起"輪姦"這兩個字,然後默默的梳理它。

 

假髮頂多就是亂了斷髮而已,其他製作的道具物品因此損壞丟棄的只能說是家常便飯。

有趣的是這時候因此而生氣的人都會被冠上"莫名其妙、小氣"等等的評價,對我而言只能說是一種群眾的民主柔性暴力展現。

 

然後那時我加入了班聯會,美宣組,因為儘管如此我還是很喜歡做東西畫畫,學長姐對我非常好,叫我做什麼我也就做什麼,我跟其他組員並不熟稔,因為在他們聊天打屁時我總是默默在做學長姐交代我做的事,因為我總是在提醒他們該做事了,扮演著破壞氣氛的角色,所以他們也不想跟我熟吧!

很快的我被升為組長,開始接受恐怖的試煉,對其他組員那種輕蔑態度的小不滿逐漸擴大到對其它組成員身上

那時內心是非常不平的,例如說我突然被找去開會,說要做什麼什麼道具之類的

於是我便按表操課的去買材料,緊急的排入行程

然後當我們趕不出來,時間來不及時,活動組人員衝進來隨便拿了別的東西說算了就這個好了,就跑出去了。

"算了這個就好了"

那幹嘛叫我做啊?!!!!!!我的努力在你們眼裡到底是三小?!!!!!

眼看著辛苦做的道具在台上被破壞、被支解,被拿來加在別人身上,再嘲笑那個人

我的內心充滿了不堪和憤怒,當大家說活動好成功時,卻又啞口無言無處發洩的,陪笑著。

重複著那頂假髮凌亂的模樣

一次又一次的踐踏,戳痛我的心

然後在檢討會上,老師總是稱讚著活動組的用心,還有誰多犧牲自己在台上如何如何

我一次次的隱忍淡化,學習學長姐們自嘲著美宣組本來就是做好是應該,做不好被罵活該。

終於在一次老師和其他組員溝通不良又彼此誤會的狀況下

 

被抓出來批鬥大會之後我就負氣離開了

 

我的心態,一言以蔽之叫做,不識大體

了解到這句話,是經過了好多好多年之後的我

 

每個人都會想要撒嬌,希望別人重視自己,特別是創作這件事,很容易從"我想創作給大家看"變成"沒人想看我不想創作"的傲嬌心態

前者是可愛的單純的創作,後者是囂張自大到極點的目中無人

問自己"你以為你是誰?"

在某人跟我說"你不想畫就不要畫,XX館又不是只有你而已"

我很感謝這句話,也許那個時候很痛苦,但是我終於試著去接受"我並不是絕對必要"的這件事

誰在乎你呢?    打醒了我。

 

把眼光放開來看,站在班聯會的立場,需要的是活動辦好,舞台上有效果,而我做的東西確實的做成了娛樂的大家效果之一

既然如此,臨時找別的東西代替也不過是自然的結果,跟重不重視我的努力有何相干?

用一頂假髮換來大家的笑聲,團結班級,又有何不可?

現在的節目會直接把"節目效果"搬到台前非常老實的說,有那麼一瞬間我懂了。我也更坦然的接受了。

"我"並沒有那麼偉大到每個人都好像應該注意。

 

"不識大體"

所謂的"大體"指的是當前的大目標吧!

搞清楚了目標,就不會錯認自己的份量。

 

"天啊!!!原來我只是小螺絲!!!!"

 

理解到這件事之後,我會想要更認真的扮演好自己的角色,當我該是配角時就該做好配角的工作,該是路人時就做好路人的工作

我希望發揮自己位置的"效果",而不是眼光短淺的只注意到自己的辛苦,也確實的接受自己有時候意見並不好

如果有人叫我幫忙做事,我會希望了解他的目的,並且一起想辦法提出有沒有效果更好的方式?當我知道我的定位,我就會好好的做。

改圖改分鏡有什麼了不起的?就改啊,重畫又怎樣? 又不是同人誌目標是畫自己爽。

相反的如果是擺明"大體"是自爽,你還要他改就白目了(我也曾這種白目過)。

大學四年學到,好的設計師"只有客戶風格,沒有自我風格"恰如其分的做好自己的事,就是好事。

 

什麼是目標要的?什麼是自己風格該發揮的?這種事萬一搞錯了雙方就會很慘

 

聽別人說很簡單,自己要真正體會到卻很痛苦。

但我認為能夠從本位退到大體就是真正的"長大"吧!!

 

我想這是一定是要自己真正有努力過的才有辦法得到的經驗

因為只有真正有想做的事才會如此的執著在乎啊!!!

在在乎的事情中理解到自己並非必要,是多麼的艱辛啊!

 

這果然是不去做就不會受到的挫折呢!

 

以至於很多人選擇了消極的抵制,退居二線以興趣自居,或者放棄,又或者擔任把關者打退那些意志不堅的人的心

在作品中這總是被拿來當作主角成功的對照組,悲傷卻是人性

但這樣的配角,內心總是也嚮往著主角勇往直前的精神,然後藉由主角的主角威能打開自己的心。

主角往往是虛幻的,象徵著一種美麗的完形,如此之美好

 

好希望跟大家分享這樣的心情所以打了這篇,希望和我有相同感受的人可以理解,正有相同痛苦的人可以借此發洩

 

 

 

感謝這一切

(滾去畫彩稿~OTL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soka76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3) 人氣()